close

A1311301731.jpg  

這齣電影看一陣子了
一直很想寫些什麼或是推文
之前桃子問我說喜歡什麼樣類型的電影
因為公會朋友當時在討論有些人熱愛噁心片、有些人熱愛動作片...
當時我說愛情片
現在想想背景還最好要建立在「中國古代」
哎呀...我真是很熱愛以中國古代為背景的故事題材耶~
后宮也是、就像是言情小說,我也比較喜歡看古代的
也很熱愛港漫、武俠小說
就連當初八點檔還捨棄娘家跑去看懷玉傳奇千金媽祖
雖然明知台灣這種古裝八點檔的動畫效果做的超糟糕
但就還是熱愛那種故事背景
既然如此、為什麼以前歷史地理還念那麼爛呢?(小聲自問)XD

畫皮是聊齋的故事
電影是大大改編了蒲松齡的原著,嗯,原文很文言文又冗長
所以下面是我自己大概寫成短篇
在原著故事裡、有王生、王生妻子陳氏、妖精、道士、乞丐
妖是一獰鬼,而非狐妖
王生薄倖,因著一女子美貌便要辜負妻子陳氏,卻未料女子為一獰鬼
王生一日外出,返家驚見一獰鬼將身上的皮剝下,畫皮,披上則變成美女
獰鬼猙獰面目被發現後、隨即刨走王生的心臟,王生斃命
陳氏貞烈,哀求道士救丈夫,道士指引陳氏尋一乞丐
陳氏遭乞丐百般羞辱,傷心欲絕,返家為丈夫處理後事
卻突然嘔出一團物事、竟為王生心臟、遂跳進王生屍體胸膛中
隔日王生就活過來了

這部電影跟上面這串原著故事實在差超多的!
根本就不像是同一個故事
王生、王生妻子(還跟我老姐同名、害她看了都覺得超詭異)妖精、降魔者、王生友人
劇中的王生深愛妻子,但是心中依然被妖精魅惑
事實上我很好奇那些夢境片段到底是妖精施法還是他自己心中想望
王生妻子是趙薇演的,一種寬容大度的標準古代妻子典範
即使深愛丈夫,還是得親手將他推向另一個女人的懷抱(我指納妾)
看著劇中的趙薇我根本無法把他跟小燕子還有少林足球的阿梅想像在一起
只能說也是影后級的~XD
而周迅演的狐妖真的是讓我不斷起雞皮疙瘩咧...
眼神勾阿勾,都勾進心坎裡了
含嗔帶怨的眉目神情
低柔不嬌嗲的聲音卻非常吸引人
不過到底是獰鬼還是狐妖,就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
狐妖不該是那樣,我還是覺得電影應該弄成獰鬼
可能只是想要隱喻為狐狸精之類的意念吧
但狐妖又不恐怖,所以特意營造了一幕獰鬼猙獰被發現的特效動畫
至於降魔者跟王生友人,重在打鬥畫面以及揭發狐妖真面目唄
也是這裡讓我認得甄子丹這個人
事件結束之後感覺也許之後可能會出個別種版本的冒險故事之類的

之前翻看別人寫電影畫皮心得
看到一個論點讓我覺得很有趣XD
就是,電影中的王生並沒有看到獰鬼的真面目
所以死之前竟然還說了那欠揍的「我愛妳」
非常糟糕!!
雖然他「好像」還是演得很深情
原著中的王生看到本來如花似玉的貌美女子竟變成獰鬼把皮剝下來畫
就嚇得屁滾尿流,是以電影應該做那段讓王生發現真面目,他是否還敢說「我愛妳」呢!
寫到這又想到,最近我又把后宮第四集翻看一遍
有段講到甄嬛討論起白蛇傳,許仙並沒有堅貞不移的信念
因著法海輕輕一挑撥,許仙再不相信已經懷著身孕的白娘子
一心覺得白娘子是要害他性命的妖精,還親手餵她喝雄黃酒
薄倖哪.......
畫皮的另一個寓意是不是就是「外貌」這玩意呢
變成獰鬼,王生就不愛她了......
讓我不禁憂愁了一下

總之、畫皮挺好看的啊!可以去看看!

------------
題外話,剛剛要送出文章Firefox竟然給我當掉
我沒存檔啊啊啊!!!!!
好在他有自動存檔T.T...虛驚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