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的網誌
整個有點荒蕪在那的感覺

最近看了這部小說,整個要大推一下!!!
后宮─甄嬛傳‧流瀲紫/希代多媒體出版
這是我在二月去逛書展的時候被書商強力推薦
那時他們攤位是在推一、二集兩本
經過希代的攤位時被一個路人攔住,然後她自稱是此書的編輯
因為我自己以前也是編輯
所以就聽她聊了一下
又加上被德珍畫的封面吸引XD
就三百多元敗下去
我很少這樣沒看過作者什麼的介紹就直接買書了
也是有點怕踩到地雷的
就是…花了錢卻買到不好看的書之類的

不過…出乎意料啊!我覺得比上次我說的一代軍師還好看了!
這本書也是大陸作者著,故事很長,並不是那種一兩本完結的小說
在大陸也很紅的樣子,據說已經打算拍成電視劇
就如同書名,是講甄嬛在皇帝後宮生存的故事
簡體字的關係,看到大陸用字也是后宮,不知道對流瀲紫來說是不是「後宮」的簡體字
但台灣的出版社依舊沿用后宮的后字,就覺得很好很好,比後宮來的更大氣些
的確也是一堆后妃宮廷的故事
要說像是言情小說,又有點不像,因為言情小說很少有這種勾心鬥角(通常是男女主角愛來愛去結束XD)
也鮮少有這種龐大的鋪陳架構,當然某些特殊作者除外,比如綠痕
我是沒有看過紅樓夢啦,不過他們推薦的標語都寫什麼紅樓夢史詩場景再現之類的
就足見作者文筆的細膩程度

其實我很不喜歡言情小說寫皇帝後宮的那種故事
就是男主角是皇帝,女主角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或是皇帝就從此把後宮三千給廢除…怎麼可能!?
那時要買的時候就很猶豫,後宮故事啊…
但卻出乎意料讓我熱血沸騰哩!
從女主角初進宮的純真,到後來心機用盡百般算計
作者的伏筆埋得很多,真的是很精彩
目前繁體版出到第三集,大陸那方是出了六本,預計七本完結
台灣好像有合併集數,所以據說是五本完結
我看完三本不滿足,特地跑去網路上找後面的簡體版XDDD
整個就很希望第七集快點出ˋ口ˊ
有興趣的人,線上1-3有免費版的連結在這,大家也可以去看看作者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