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70.jpg  

如果你被宣告罹患癌症
只剩下幾個月壽命,你會想做什麼?
每天躺在病床上想辦法延續壽命?
還是努力用剩餘的時間完成這輩子未盡的夢想?

前陣子不知道是壓力大還是什麼
我夢到我只剩下一天壽命
然後我四處向我所認識的所有人打招呼、交待遺言、希望他們過得安好…等等
在我的時間要到的時候,我就一直哭一直哭……
後來夢就亂跳亂跳,又跳去別的夢境裡了
感覺是個…亂悲傷一把的夢……(遠目)
後來又有夢到我剩下三個月的壽命…(是怎樣?)
然後就差不多,四處走訪、到處看看

然後一個巧合還是緣份呢?我姐借了這部影片回來
故事是描述兩個罹患癌症的老人,決心要完成自己一生中未盡的夢想
並且寫下了「死前願望清單,The Bucket List」
不過這也需要運氣很好啦我想,因為其中一個老人是超級有錢人Orz
於是他們就一起去高空跳傘、去賽車、去埃及看金字塔、去東非看大草原和獅子、去香港、去英國…
在他們的願望裡面,最令我動容的大概就是「大笑到流眼淚」以及「親吻世界上最美麗的女孩」
所以後來我在大笑到流眼淚的時候
都會忍不住想到這部電影的片段

人生啊…也許真的就是…把握當下吧!

看到人家影評寫說什麼不夠深入之類的
但我覺得還是一部很值得觀看的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